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坚持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5-18 15:56: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5月14日,区政协领导郑水根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我区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部署会上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研究部署了区政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委员、委员企业主动参与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区政协机关要加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各项工作,加强单位卫生健康管理、环境建设,创造健康和谐的单位环境。机关党支部、各专委会党支部要围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开展、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际行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今年以来,马尾区政协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年4月,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马尾区政协”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爱国卫生月倡议书,号召广大区政协委员、全区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月,在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后,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出《马尾区政协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发挥政协组织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优势作用,区政协把提升马尾城市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主监督议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运用会议监督的形式,专门听取了区城管局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马尾城市垃圾分类有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工作通报。此外,区政协还积极组织委员参与市政协“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收集及资源化处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以市、区两级政协联动的形式,共同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