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心抗疫:文明家庭吹响爱国卫生运动号角

http://www.mwnews.cn  2020-05-25 09:27:32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丁林怡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马尾区各级文明家庭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家庭防疫和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文明家庭获得者陈建英就是其中之一,作为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居委会主任的陈建英,不仅组织社区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还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参与到家庭卫生防疫行动当中。

  “我们作为文明家庭,更应该发挥表率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陈建英表示,爱国卫生运动不仅能从源头上清除病原孳生环境,还能够培养家庭成员健康生活的意识。“从孩子小的时候,我和丈夫就经常带着孩子一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后来孩子自己也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

  在采访过程中陈建英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朱亨挺都是基层党员干部,疫情期间夫妻俩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由于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般都是夜里12点才到家,因此对于正在上高三的儿子他们俩都感到十分的亏欠,但儿子朱亦凡没有一句怨言,主动承担起了所有家务,包括洗衣、做饭、打扫家里卫生。

  “疫情发生后看到爸爸妈妈义无反顾地取消休假投身抗疫一线,我深受感动,作为家里的男子汉,我应该承担起责任,让爸妈安心投身防疫工作。”朱亦凡表示,由于受父母的影响,他从小就养成了讲卫生、爱干净的生活习惯,因此疫情期间他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起家里的清扫消杀工作,并常常通过微信提醒亲戚朋友,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

  “儿子的独立和乖巧让我和妻子在外排查时都十分的安心。现在也没有前期那么忙了,赶巧又碰上爱国卫生运动,我和妻子每周都会和孩子一起动手清理家里的卫生死角以及对楼道过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朱亨挺表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只有从自我做起,搞好个人、家庭卫生和自我预防,才能有效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保证大家的安全。

  一个家庭,一份力量,除了朱亨挺一家庭,还有许多家庭也积极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