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零容忍!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载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5-25 13:08:10      【字号

零容忍!多部门联合开展货车超载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经过改装,或是超载超限的货车,这对于市民来说,就像身边一个个隐形的炸药包。为了彻底整治这一交通乱象,近日,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根据货车出没特点的分析,制定科学的整治计划,联合马尾区交通执法大队,在福马路(104国道)登山协路口开展行动。

  “一辆闽A牌照非法改装的红色货车存在非法改装嫌疑,目前正往检查点方向行驶。”当天上午,现场执勤民警的对讲机收到了呼叫信息,同时民警手机也收到了目标车辆的照片、超速情况等详细信息。“收到!”执勤民警回复后,观察路面车辆,严阵以待。

  目标车辆出现时,执勤民警举起右手作出示意其停车的手势。“你好!您的车辆存在非法改装嫌疑。请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下车接受处罚和教育。”执勤民警说。

  随后,执勤交警根据具体的交通违法情况,依法对目标车辆驾驶员进行依法处置,并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据统计,行动当日,执法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2起,其中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3起,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放大的牌号不清晰1起,载货汽车、挂车未按照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1起,载货汽车、挂车未按照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1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起,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1起,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4起。

  “友情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我们将长期不定点、不定时地对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请司机朋友们切勿心存侥幸,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平安顺畅的交通出行环境。”执勤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