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0-05-27 18:04:42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连钰铃 文/图)5月26日,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带队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了解,6月2日,马尾区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即将开学,马尾区幼儿园食堂在学校食堂中占比70%,是监管部门严防严控学校疫情和食品安全保障的难点。

  检查组采用不打招呼,突击检查方式深入船政幼儿园、海丝铂幼儿园、耶鲁东方名城幼儿园、江滨幼儿园等园区,重点查看了幼儿园食堂内外环境卫生、餐具用品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等环节,“明厨亮灶”、供餐制度、应急预案、健康证公示等情况,并随机检验学校管理人员对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处理流程的熟悉程度,督促各学校在开学前自查、试餐开展应急演练,在开学后每日严格执行臻源系统录入、留样记录、入园信息登记、场地消杀等,统筹做好全面复学阶段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