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原创歌曲助力学生心理疏导

http://www.mwnews.cn  2020-05-30 12:02: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随着中小学复学,为让孩子们心里充满阳光、心怀美好感恩回归校园,马尾区教育局创作了原创公益歌曲《是你让春天来》,以开启马尾区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时光。

  “这个特殊的超长假期结束,为让孩子能充满阳光,心怀美好感恩回归校园,做好返校复学工作,福州市马尾区教育局专门委托叶开泉、林婉惺、潘镔三位教育工作者共同进行原创公益歌曲《是你让春天来》的音乐创作及视频宣传版制作,以艺术审美方式开启马尾区小学、幼儿园复学时光,为维护儿童心理健康保健护航。”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作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歌词上通俗简练、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的画面趣味、童谣韵律,传达出一种诗意和生机盎然的自然,旋律简单易唱活泼,朗朗上口,唱出了孩子心中所想、眼中所看、心中有爱的世界,展示了美丽的春天和世界,引导孩子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获得美育上的情感支持,发现生活中的美,激发对学习和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据悉,本作品是为马尾区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2020年春季复学,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而定制的原创公益歌曲,用于全区各校(园)美育教育宣传工作,亦作为教育系统幼儿歌手大赛“是你让春天来”的主题曲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