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动车换牌最后一天!明天起未挂黄牌电动车禁入这些区域

http://www.mwnews.cn  2020-06-09 11:21:20      【字号

电动车换牌最后一天!明天起未挂黄牌电动车禁入这些区域

电动车换牌最后一天!明天起未挂黄牌电动车禁入这些区域

电动车换牌最后一天!明天起未挂黄牌电动车禁入这些区域

  本网记者 薛海云

  青洲路9号是马尾区电动车固定换牌点之一,从换牌工作启动起,这里几乎每天都是门庭若市。今天是马尾区电动车免费换牌的最后一天,明天起,未挂黄牌的电动车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通行,此外,新车在换牌结束后仍可上牌。

  最后一天车主们有序换牌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马尾区电动车固定换牌点青洲路9号。当天,电动车换牌工作依旧井然有序进行。现场按照“先发号受理,后登记换牌”的原则,确保每位前来排队的群众都能顺利办理登记换牌,不漏一车一人。

  虽说这几天雨水不停,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在排队为自己的“爱驴”换牌。一位刚刚填完注册登记表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没有把给电动车换牌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今天后就无法换牌了,所以才火急火燎前来办理。“幸亏还有最后一天可以办理,不然我的‘爱驴’之后就不能上路了。”陈先生说。

  据了解,马尾区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尽可能满足群众换牌需求。自4月22日起,马尾区电动车换牌点全部实行周末正常办理电动车登记换牌业务。4月23日,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5月1日,马尾交警部门决定,马尾区电动自行车免费更换号牌的截止日期由5月9日延长至6月9日。

  10日起未挂黄牌的电动车禁入这些区域

  马尾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涌表示:“6月10日起,马尾交警将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切实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届时,电动车未依法登记换牌上路、电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均处以罚款50元。”

  值得注意的是,未悬挂新式黄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通行,违反规定的将被处50元罚款。

  据介绍,黄色号牌电动自行车允许在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通行。黄色号牌实行有效期制度,有效期自号牌领取之日起不超过4年。期限届满后,市人民政府将根据本市公共交通发展、城市道路等情况决定是否延续;不再延续的,号牌予以注销,车辆可以报废或者变更为蓝色号牌。

  蓝色号牌电动自行车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道路,马尾区罗星街道、马尾镇,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区域或路段通行。此外,在其他县(市)区登记报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五城区内通行,违反区域通行规定的将被处50元罚款。

  逾期未办理换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依法公告原牌证作废。

  下一步,马尾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依法对无牌或蓝牌电动自行车进三环区域等违规行为进行查纠处罚。

  换牌结束后仍可正常办理新车登记上牌

  此外,有不少小伙伴关注电动自行车新车上牌业务。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车主在6月9日后仍可正常办理新车登记上牌。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有网上办理和窗口办理两种途径。

  网上办理流程为:用户登录“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上传资料→系统审核→用户缴费→车辆到车管所安装号牌。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流程为:查验车辆→窗口受理→用户缴费→安装号牌。

  车主首选通过“福州交警”或“e福州”APP 在线办理新车注册,按照流程上传清晰准确的照片资料。提醒车主切勿自行改(加)装相关配件(如菜篮、保险杠),以免对车辆识别造成影响,导致无法办理新车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