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拳擦掌迎世遗 这群“00”后大学生做起了外文志愿者

http://www.mwnews.cn  2020-06-10 17:53:4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林颖)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行,6月10日,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与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共同推进世遗大会期间中国传政文化景区志愿服务活动。据悉,在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前期选拔中,共有24名优秀学生进入外文志愿者队伍,其中不乏“00后”学子的积极参与。他们将在世遗大会期间,配合做好船政文化景区嘉宾接待和外文讲解工作。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视频面试,一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对世界遗产有深切感情的同学成为服务队的新鲜血液。入选世遗大会的这群志愿者们不仅个个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口笔译出类拔萃,而且清丽自然、谈吐优雅,充分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聪慧与蓬勃朝气。

  大二的钱烨同学说:“大会在福州召开是福州的荣耀,也是我们在福州读书的大学生的荣耀。我在福州这个第二故乡生活了两年,对她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我非常愿意也非常荣幸能为大会尽一份力。”

  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世遗大会期间与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结对共建是校地合作的第一步,接下去还将在文化、旅游、教育研学、科研课题等领域深入合作,促进船政文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