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多部门主动出击 全力严防严控疫情

http://www.mwnews.cn  2020-06-15 12:30:45      【字号

马尾多部门主动出击 全力严防严控疫情

马尾多部门主动出击 全力严防严控疫情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日前,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各项防疫工作,马尾区多部门主动出击,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工作。

  区环卫中心持续落实好我区环卫疫情防控工作

  6月14日,区环卫中心响应市、区指挥部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组织保洁企业、垃圾分类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对辖区市场、公交站点、人流密集点位、公厕、人行天桥、转运站、垃圾桶、果皮箱开展全面的疫情防控消杀,并做好卫生保洁、垃圾清理工作。

  同时,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做好废弃口罩收运,持续落实好我区环卫疫情防控工作。

  区城管局:快速行动 加强活禽生鲜管控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扩散蔓延,加强群防群控,区城管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加强对辖区内活禽宰杀和生鲜市场的管控和清理。

  15日上午,城管局工作人员配合各镇街对辖区内营业的农贸早市开展巡查,清理活禽、生鲜等摊点,落实防疫工作。其中,罗星中队对沿山早市、青洲早市及罗建村早市进行了整改和清理,马尾中队分别对辖区内的旧镇码头早市、凯隆早市、儒江市场早市、东城早市进行了清理,琅岐中队对上岐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了清理整治,亭江中队对亭头农贸市场早市进行了整改。截止7:30,已全部完成全区活禽、生鲜及早餐摊点的清理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出动执法人135人次,对辖区内营业的9个农贸早市清理,清理市场及周边占道经营、当街宰杀活禽75宗。现阶段将重点加强对活禽宰杀和生鲜市场的执法管控,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区商务局组织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做好消杀

  6月14日,区商务局立即响应市、区指挥部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组织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非星级宾馆酒店开展防疫工作。15日全部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全面的疫情防控并做好消毒消杀、卫生保洁工作。持续落实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