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浓情端午·爱在闽安”

http://www.mwnews.cn  2020-06-15 16:21: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6月15日上午,由马尾区民政局指导,闽安村、闽安社区、福州市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浓情端午·爱在闽安”端午社区活动在闽安古镇开展。

  活动分为套圈夺宝、制珮祈福、答题兑奖、大合照等几个环节。香包亦叫香囊,其根探于古代的“艾虎”、“艾符”。在古代,有人在端午节即将.来临的时候.,把艾叶编成老虎形状,或把彩绸剪成虎形,粘上艾叶,插在头发上或佩带在胸前以祛瘟辟邪,这就是艾虎。现代,人们通过制作香包,佩戴香包祈求福寿安康。

  叔叔阿姨们往精致的香囊中放入艾草,佩戴在腰间,或是送予孩子、亲人,同时也自家大门挂上艾草,希望2020年里大家能够快乐安康,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希望所有人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益乐社工精心准备了120题端午趣味问答题,大家开动脑筋,解谜答疑,赢取礼品。还有的人自觉排着队伍参与套圈夺宝。叔叔阿姨们一发入魂、百发百中,众人拍手叫好,大家在套圈夺宝环节中收获丰富,满载而归。

  益乐社工告诉记者,闽安村是著名的侨村,村内许多年轻人出国经商务工,常年不在家,导致村里的老人居多。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帮助老年人丰富晚年生活,加强社区融入,也促使外来务工人员油更多的归属感。

“浓情端午·爱在闽安”

“浓情端午·爱在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