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闪电24小时 罗星派出所连续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

http://www.mwnews.cn  2020-06-22 10:54:25      【字号

   闪电24小时   罗星派出所连续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

  记者 薛海云

  途径小区门口,男子唐某发现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也没上落地锁,推了就走。警察找上门时,他仍拒不承认自己的偷窃行为。近日,罗星派出所24小时内连续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两起案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电动车没有上锁。警方提醒:一定要看管好个人财物,以免造成损失。

  车主小欧发现自己电动车丢的时候,是6月17日21时左右。当天傍晚,小欧把车停在马尾区罗星西路观海国际楼下人行道旁,可是晚上21时左右,准备出门办事的他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小欧说自己没有习惯给电动车上落地锁,这次也不例外。

  接到报警,罗星派出所民警连建林赶到现场。通过调查走访与调取监控资料,连建林几经波折,最后迅速锁定被盗车辆具体位置,并于当天夜晚部署警力、保安力量,彻夜预伏蹲守。但令人遗憾的是,直到次日上午,嫌疑人也未曾出现。

  “难道是侦查方向是否有误?”一晚上的扑空,这让连建林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但是他没有灰心,他又重新梳理案情。“这一次,我根据现场重新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再次进行认真分析,更加坚信自已的侦查方向没有出现偏差。”连建林说。

  得出结论后,连建林等人继续顶着烈日继续原地蹲守。38°C的高温酷署早已让他们脸上布满豆粒汗珠,一身的便装也能拧出水来。皇天不负有心人,下午四点多的时候,一名身形比较强壮的男子慢慢靠近被盗电动车,他左右观看,欲推走被盗电动车。“警察,别动。” 连建林等人立即采取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而此时,距离接到报警不到17小时。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徐某很快低头认错,对其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闪电24小时   罗星派出所连续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

  与徐某同一天被抓的,还有另一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男子唐某。唐某偷的也是一辆没上锁的电动车。

  据介绍,6月18日清晨,唐某经过正荣悦澜山A栋楼下时,看到一辆正在充电又没有上锁的电动车,于是推了就走。

  当天上午9时许,罗星派出所就接到市民田某报案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罗星派出所民警郭文武、林强、陈辉立即前往现场。通过走访摸排,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当天11点左右,民警找到唐某,并将他带回所里审查。对于警方这么快找到自己,唐某十分意外。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唐某依然矢口否认自己偷盗电动车的事实。面对民警的询问时,唐某态度十分恶劣、言辞激烈,负隅顽抗拒不认罪。在办案场所大声喧嚷并几次欲对民警动手,预审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民警只好联系到唐某的儿子小唐。小唐来到派出所后帮助民警一起劝说自己的父亲,但唐某依旧拒不承认。几经波折,在其儿子的配合下,民警在其家中查获唐某盗窃的电动车。终于,在铁证面前,唐某这才认罪,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