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万“粽”一心 培英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6-22 11:00:51      【字号

 万“粽”一心  培英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万“粽”一心  培英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万“粽”一心  培英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万“粽”一心  培英社区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碧绿的粽叶上下翻飞,绳子一绑,数秒间一个粽子就大功告成……由培英社区、区统计局、区台港澳办和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迎端午 送粽子 传温情”志愿服务活动在培英社区开展。

  据了解,活动前三天,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糯米、竹叶、红豆等包粽子的材料。6月18日一大早,志愿者就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包好的粽子经过蒸煮后,将送到社区群众手中,完成一次“爱心接力”。

  “大家快来包粽子啦!”当天,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围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快速舞动,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场所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志愿者们熟练得拿起粽叶,左右翻折,几秒钟一个粽子的雏形就完成了,再舀进糯米、红枣、红豆、酱肉等原材料,最后把粽子包裹住,一个饱满的粽子就完成了。

  经过两天的辛勤劳动,两千三百多个碧绿的粽子全部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及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辖区坚守在防疫防控岗位上的100名志愿者、3名困难人员、1名刑释解教人员、2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暖。

  同时,志愿者还向辖区居民宣传公勺公筷行动、移风易俗等文明理念,大力弘扬社区主义核心价值,弘扬时代新风,同时也呼吁辖区居民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共建文明卫生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拉近了邻里间、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也让坚守在防疫防控岗位上的志愿者及特殊群体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