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20-06-24 10:58:36      【字号

多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多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多部门联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这是我们常用的法律知识手册和法治漫画,您收好,可以学到很多我们日常所需的法律知识。”6月19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妇联联合马尾区司法局来到马尾区琅岐镇星辉村、光明村开展“宣讲《民法典》,送法到乡村”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习了解《民法典》。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村民群众免费发放普法手册与书籍,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普及法律知识。

  活动中,来自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的王浩云律师根据《民法典》制定修改的有关内容,向琅岐镇的村委干部们简要阐述了《民法典》制定修改的意义及立法目的,并从居住权、夫妻日常家事代理权、夫妻共同债务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村委干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