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房地产企业主体责任制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6-24 11:36:36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房地产企业主体责任制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6月23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房地产企业主体责任制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副局长郑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辖区23家从事房地产经营或楼盘在售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房地产企业在售楼盘的投诉举报情况,并对近年来房地产违法广告案例进行分析。为推进房地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房地产经营主体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房地产市场主体责任,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对在建在售楼盘进行建设。二要坚持自查自纠。要明确“房住不炒”定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的承诺等事项,避免大范围投诉举报、上访等现象发生。三要加强法规学习。房地产经营主体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将法律法规落实到日常的管理中,做到行业自律,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各辖区监管所要加大房地产企业监管检查力度,一旦发现企业存在虚假宣传、虚假承诺等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