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系列法治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09:42:37      【字号

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系列法治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妇联、马尾区司法局、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村居法律顾问王浩云律师前往琅岐镇星辉村为村民开展“宣讲民法典,送法进乡村”法治讲座。

  此次法治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的王浩云律师。王浩云律师列举《民法典》修订的重要条款,如增加居住权、离婚冷静期、新增离婚法定的情形,对亲子关系有异议可提起诉讼等亮点条款,结合近期相关新闻的热点为案例,将法律语言以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和村民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将法律意识贯彻到实际生活与工作中,为创建一个和谐文明的法治社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