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09:47:11      【字号

区法律援助中心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黄小芬律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受援人徐某将一面印有“法律援助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上,感谢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徐某任职于某物流公司从事驾驶员一职,工作期间,公司从未依照法律规定替当事人缴纳过社会保险,侵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且于当事人据此违法行为提出辞职后,拖欠当事人当月工资,当事人多次要求公司依法保障其合法权益,公司却置之不理,引起劳动争议。了解情况后,确定此案符合法律援助的受理标准,且该当事人为农民工,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受理了其申请,审批后办理了援助手续并指派福建建达(马尾)律师事务所黄小芬律师负责案件办理。黄律师详细了解案情后,全力收集证据材料并代写起诉书,向法院提起了诉讼。经法院开庭后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并履行,劳资纠纷得以快速解决,当事人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这面锦旗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项目,坚持把惠民利民工程落到实处,尤其针对农民工、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和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特殊人群的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