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父亲病重被困武汉 他依旧坚守防疫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11:28:03      【字号

父亲病重被困武汉 他依旧坚守防疫一线

  记者 薛海云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初心。”陈思明是马尾区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他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笑着说:“我现在就是在追梦!”作为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他不顾父亲的身患重病依然主动参加疫情防抗工作。他同广大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一样,取消春节休息,在抗疫一线坚守中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陈思明的父亲患有非霍金淋巴瘤。2019年12月2日,因病情无法控制,从福州医院转至武汉医治。由于工作原因,陈思明不能随同父母前往。

  1月23日,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封城”。陈思明的父母,也留在了城中。

  “吃饭了吗?”自父母被武汉的那天起,陈思明都要和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关谷院区看病的父母视频。视频那头,父母的话都很简短,生怕影响儿子工作的情绪。

  陈思明心里清楚的知道,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父亲原治疗所在医院的医生、护士将全部支援抗疫一线,原定的各项化疗及PICC每周维护也均无法正常进行,父亲的病情随时有恶化的可能。同时受疫情影响,老俩口的生活起居受到限制,无法保证癌症病人术后营养摄入。

  “今年除夕夜,我爸妈鼓励我好好工作,还给我敬了个礼!”陈思明说,父母的年夜饭是一碗速冻水饺,两老却很乐观,“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蛮好的”。

  防控疫情,陈思明的任务很重。每天,除了保障网络安全外,他要全面排查辖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及重要信息系统,还要深入各家网吧,检查是否存在擅自违规营业。

  “我一直担心,受疫情影响,父母的生活起居没那么方便,父亲手术后营养摄入也难以得到保证。”这一切都像沉甸甸的石头搁在陈思明的心上。但他知道,自己在福州安心工作,父亲才能放心养病。

  “你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做好这份工作,要冲在抗‘疫’救人的最前沿,为国家多作贡献。”电话里,父母一直叫他放心,为他鼓劲。带着父母的嘱托,陈思明和战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爸妈,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等疫情过了,我马上接你们回家!”视频那头,父母依旧笑呵呵,告诉陈思明他们很好。

  今年4月初,武汉封城解禁后,陈思明如愿从武汉接回父母。尽管家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他去料理,但他在接回父母后还是以最短的时间选择回到岗位,重新投入到了日常防控工作中。

  “现在工作这么紧张,不能因为个人的家事给大家添麻烦。”一句浅短的话语,袒露出他的责任与担当。

  当天,陈思明还收到了妻子的短信:“我知道你无法放下手中的工作,别担心,一切有我在。”陈思明的眼角有些湿润,他和妻子都明白,守护好了大家的平安健康,才会让更多小家幸福美满。

  “亏欠父母的我会想办法弥补,但是不能亏欠百姓,我要对得起我身上的这身警服。” 陈思明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他的心中就认定了警察这个职业,毕业后,他终于圆了自己的警察梦。“我是一名普通的民警,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我现在穿着警服,为老百姓服务好,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就是我现在的梦想。我要对得起老百姓对我的信任,要对得起身上这身衣服。”

  陈思明说,对于未来,他的打算很明确,也很简单:“做好自己的工作,处理好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