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15:11:35      【字号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黄淑萍 文/图)6月24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黄忠春在区民政局205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区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文件精神。会上,党组书记黄忠春带领全体人员逐条逐项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民政工作实际,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对相关业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科室要切实按照市委、区委政法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重大意义。把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条例》学习宣传力度。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原原本本学习《条例》,结合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三是立足实际,深入推进《条例》贯彻执行,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认真梳理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区关于政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确保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策部署、指示等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水平。

  会议审议研究了6月份第三批临时救助申请审核、2019年马尾区东岐村、闽安村“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继续公开招投标、2020年“三社联动”督导评估(财务审计)服务项目公开招投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