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集一线访妇情 深化改革增活力”

http://www.mwnews.cn  2020-06-30 18:22:33      【字号

“聚集一线访妇情  深化改革增活力”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为有效指导基层、有力牵引基层、真正活跃基层,促进基层妇联在改革强服务、增活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更好地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6月30日,马尾区妇联组织开展“聚集一线访妇情 深化改革增活力”调研走访活动。区妇联主席郑昉和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经理杨海靖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走访慰问罗星街道君岐新村罹患乳腺癌的连女士,为其送上了“女性安康保险”理赔单和慰问品。记者了解到,为解决两癌母亲因病致贫的困扰,更好地促进关爱女性健康惠民项目落地,区妇联、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共同开展了女性安康保险宣传推广活动,这是针对女性特定部位的“两癌”保险。连女士去年花了200元投保了由妇联和中国人寿共同开发的“国寿关爱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今年2月,连女士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第一时间将理赔款8万元赔付到位,为连女士的家庭有效减轻了经济负担。连女士与家人都十分感谢区妇联与马尾中国人寿,并送上一面写着“关爱女性 雪中送炭“的锦旗表示感谢。

  随后,区妇联和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领导在罗星街道会议室集中慰问了罗星街道16名困难妇女群众,为她们每人送上一份“女性安康保险”和慰问品。据悉,此次是由区妇联出资为街道家庭贫困的女性捐赠每人4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保险”,为贫困女性提供健康保障。

  紧接着, “女性安康保险”工作座谈会和深化妇联改革座谈会召开,罗星街道妇联、执委代表、村居妇联主席等人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妇联活力、如何有效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等妇联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聚集一线访妇情  深化改革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