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召开7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07-09 15:10:57      【字号

马尾镇召开7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近日,马尾镇镇长丁祥泰主持召开7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及工作联络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月报的新规定,就各社区(村)在党建引领分类、日常宣传活动、专项业务培训、软件材料制作及报送等方面作了具体布置。会议还就近期“定时投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对进度滞后的小区,要求相关社区(村)切实担起责任,与物业单位密切配合,努力做好宣传劝导并及时清理误时投放的垃圾。

  丁祥泰指出,马尾镇辖区人口多,分类工作难度大,工作成效不平衡,随着即将开始的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标准也将进一步提高。并要求,各社区(村)要高度重视分类工作,把分类工作当作长期性的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各小区分类工作水平,分类施策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同时加强对社区(村)经办人员、物业单位的业务培训,每项政策要求都要看懂、吃透、落实到位;此外,要充分发挥社区(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群众反复开展宣传劝导,持久营造人人参与分类的浓厚氛围,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积极参与分类的居民基数,从而推动分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