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察秋毫!福州海警局抓获海上“油耗子”

http://www.mwnews.cn  2020-07-09 15:16:31      【字号

明察秋毫!福州海警局抓获海上“油耗子”

明察秋毫!福州海警局抓获海上“油耗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陈枝春 欧阳欣 文/图)日前,福州海警局在马尾后安村附近水域查获1起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案,现场查扣非法改装运油船1艘,查获涉案成品油约400吨,案值约200万元。

  据了解,当晚23时许,福州海警局根据掌握线索出动执法艇,在马尾青洲附近水域不间断搜索。23时30分许,执法艇在后安村附近水域发现一艘空载砂船,其吃水较深且航速较快,行迹十分可疑。经分析研判,海警执法人员判断该船为非法改装运油船,立即驾船逼近,拉响警笛并喊话要求嫌疑船舶立即停船接受检查。该嫌疑船舶发现海警执法艇后,关闭了船上所有灯光,企图趁夜色逃窜。海警执法人员不惧险阻,在水域能见度低、渔网多、吃水浅的不利条件下,强行跳帮,并成功控制该嫌疑船舶。经仔细搜查发现,该船为钢质砂船,两侧船舷有4个改装的油口通往底部船舱,舱内存有大批油品约400吨。涉案嫌疑人无法提供该批油品的有效手续,无法说明相关油品来源,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另悉,年初以来,福州海警局在马尾海域长期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累计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1800吨,非法盗采海砂约7000吨,走私冻品230余吨,有效打击了走私贩私活动,维护了辖区海上治安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