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护国民安全的党员“女汉子”

——记州边检站执勤三队检察员林莉

http://www.mwnews.cn  2020-07-14 16:42:11      【字号

  记者 李硕

  林莉是福州边检站执勤三队的检察员,用同事的话说:她平素里是一位很敞亮的女孩儿,在疫情期间更是“敞亮儿”的工作,她说她的人生格言一直是:做好自己,无问西东。

  虽然家庭条件不错,但林莉是个心里要强的”女汉子”,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她的同事告诉记者:“工作中,小林坚持将工作岗位作为磨砺初心、锤炼党性的实践平台,树立政治标准,把党性要求具体化、实践化,打造最讲党性的战斗堡垒,对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全程管理,严格结果运用。常态化落实线上谈心谈话,研究民警转正、隐患排查等事项全部依托APP完成,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落实到位,全队上下一条心、一股劲。”

  云厚者,雨必猛;弓劲者,箭必远。林莉还是个自律的“女汉子”,她告诉记者:"每周的打卡日志记录着我的生活规律。三次的健身运动、每天一小时的学习时间、每天10点半准时熄灯睡觉……每天进步一点点,是我给自己的目标定位,哪怕工作繁忙,我也坚持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运动。”

  今年初,一场新冠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并逐渐在全球蔓延,一时间,全球进入戒严状态,人人谈“疫”色变,草木皆兵。而在大家都想方设法居家自保的时候,边检民警却坚守在国门一线。没有纠结于待遇如何,只专注于对得起党旗、警徽。林莉的同事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连续驻守一线8天,这8天里,她没有埋怨,没有恐慌,而是细心观察,总结提炼了防疫期间“一辨二查三问”的查验方法,确保了特殊时期国门安全无虞。

  “因为疫情,有心之徒更可能来浑水摸鱼,细细甄别、认真筛查、针对询问,国门的安全就靠每一名检查员做到这些。”林莉说,疫情是很可怕,但必须不怕,是因为做好了防护,身前是回家的旅客,身后靠着国家。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把党性教育和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把干好工作与过好生活统筹推动起来,用鲜活务实的工作方法引导民警放大思想格局,在全队上下形成讲党性、有修养,守纪律、干事业的浓厚氛围,为民警主动追逐理想换上“新引擎”,希望能引导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成为移民管理岗位上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为未来成长进步打下了坚实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