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君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http://www.mwnews.cn  2020-07-20 16:18:19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丁林怡

  “我要报名参加。”2月1日“到一线增援去!”的红色动员令刚一发布,身为马尾区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林君萍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她说:“这次疫情凶险严峻,作为共产党员,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其实早在红色动员令发布之前,林君萍就已被安排增援马尾镇船政社区,因为家离船政社区比较远,为了准时到岗,每天早晨7点,在多数人还沉浸梦乡时,她便已动身出征。“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船政社区开展工作。”林君萍表示,每天从早到晚,她就在各个小区“转悠”,遇到社区需要人员上门量体温,她就顶上;遇到小区卡口设置需要人员协调,她就来沟通......

  此外,林君萍还会通过朋友圈记录她在一线发生的故事。她的朋友圈里记录着这样一个暖心的故事:第一次随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摸排,三江新村居民楼内一位热心老大爷给我们提供了不少信息,楼内谁家是流动人口,什么时候回家,大爷都如数家珍,并主动提出一旦有外出人口回来会及时通知社区。“大爷这样的暖心之举是我们一线工作者最有力的支持。”林君萍表示,驻点时间长了,许多居民看到他们都会道一声“谢谢”“辛苦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也让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更坚定、动力也更足了。

  疫情期间,在林君萍心里,最亏欠的人是她的父亲。父亲今年70岁,因为肺癌脑转移、骨转移,已经动过三次大手术。最近老人要针对转移点做放疗,作为家里的大女儿,林君萍本想打算请假陪伴父亲,可是老人却将她“赶回”岗位。“父亲是老党员,他说非常时期,党员就要带好头、守好岗。”想到父亲的鼓励和期盼,君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安心工作。

  父亲住院治疗期间,林君萍的丈夫奔波在家和医院之间照料老人,母亲则帮忙照看两个小孩。因为家庭的理解、包容和支持,让她在防控一线少了很多的后顾之忧。“我不知道这次‘战疫’要持续到何时,也不知道后续会有什么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党和政府需要,疫情需要,我都会坚守。”虽然想多陪伴家人,但面对疫情,林君萍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即使在元宵节当天,林君萍仍然一大早在船政社区各个小区卡口协调设置的相关事宜,说起这个不一样的元宵节,林君萍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把工作做好,一样是过节。”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最前沿的防控阵地。除了林君萍以外,全区6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岗到位。这群出征的勇士,他们肩负防控疫情的光荣使命,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同样,也是爱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