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插花,与你香约”

http://www.mwnews.cn  2020-09-01 11:02:06      【字号

“艺术插花,与你香约”

“艺术插花,与你香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8月31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乐村村和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艺术插花,与你香约”妇女艺术体验坊在乐村村一楼会议室开展。

  “我要开始了,每次我说到乌龟这个词的时候,左手要捉住对方的食指,右手的食指要注意躲藏哦。”一场“捉乌龟”的热身游戏开始了本次的活动。苏子和活动的进行,大家都放开包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益乐社工通过基本造型、尺寸搭配等方式让妇女们参与其中。益乐社工表示,“乐村村是一个华侨村,主要以三留守为主。其中妇女群体承担着各方面的压力,照顾孩子、照顾老人、家里的主要劳力,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妇女的业余生活,增强社区妇女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促进妇女的互助意识,提升社区妇女的自信心和自我价值,形成长期自我良性运作的常规活动机制,从而增强社区凝聚力。 ”

  本项目以激发妇女潜能为导向,以丰富儿童成长过程中身、心、智健康全面发展为目标,挖掘、整合社区有效资源,引导动员村民自主参与社区治理,利用增能小组、家庭照顾、亲子教育等形式进行社区能力建设,以达到整个社区资源的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