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0-10-29 11:29:32      【字号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不好,有人持刀!”10月28日下午,快安派出所深入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处突演练。

  演练以学校放学期间突遇一名强闯校园“恐怖分子”入侵,并袭击师生为模拟场景,持刀“暴徒”翻越校门企图制造事端,伤害师生,校园安保员在和“暴徒”展开周旋的同时并迅速拉响一键报警。

  快安派出所民警董晶河接到报警后,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携带装备,及时赶赴现场。面对持刀“暴徒”不断的挑衅和攻击,董晶河携钢叉、盾牌等防暴装备向“暴徒”迅速逼近,形成隔离圈后,把握时机快速对“暴徒”进行合围。经过一番“搏斗”,“暴徒”最终被制服。整个演练过程中,民警辅警动作熟练、分工明确,展示出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从快速集合、巧妙配合、成功抓捕嫌疑人、迅速恢复现场秩序等演练细节,检验了派出所队伍维护治安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为校园筑牢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