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暖在榕城

http://www.mwnews.cn  2021-01-23 13:23:53      【字号

温暖在榕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23日,“温暖在榕城——小老助老老“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港社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老年书法爱好者义写春联,由志愿者送往优抚对象及社区困难群众家中,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文化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搭起了书写台,他们有的研磨、有的递纸,为喜庆的新年祝愿忙得不亦乐乎。“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春回大地春常驻,福满人间福永存……”老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倾情挥洒、铿锵有力的字体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无论是楷书,亦或是行书,一幅幅风格迥异、充满年味的春联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温暖在榕城

  在市民林发栋的家中,他的爱人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喜上眉梢。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发栋又双目失明,社区志愿者们将这带有浓郁墨香味的春联送到我们家中,还亲自帮我们贴上,真是太暖心了,感觉年的味道又浓了。”

温暖在榕城

  “您二老出门要记得戴口罩、不聚众、勤洗手,若有外地返县人员要及时向社区报备……”在退役军人老江家中,志愿者在送上春联的同时还不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江手里拿着书写好的春联,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社区每年都要举行为我们书写春联的活动,而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压力持续存在,本以为活动取消了,没想到志愿者将温暖送到了我们家中,真是有心了,虽还处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但社区的举动让我们变得更加积极乐观,对过年依旧充满期盼。”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打造‘暖心榕城’志愿服务品牌,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老年书法家们义务书写春联,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因为疫情在福州过年不能返乡的人送温暖,通过‘小老助老老’的方式,希望他们在这里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区社科联联合主办。活动共书写春联50余副,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册60余份。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