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提供集中供养 供养率达100%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5:49:1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2月2日,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底,全区31名特困人员纳入供养,其中分散供养11人,集中供养20人,供养率达100%。

  据介绍,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包括: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完全或者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根据本人意愿优先提供集中供养服务,免费住进养老机构;具备生活自理能力的,健康状况良好的,鼓励其在家分散供养。”区民政局低保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形式分为在家分散供养和在供养服务机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可以自行选择集中供养或分散供养形式。供养服务机构会为每一位特困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饮食照料、养老护理、基本医疗等服务,确保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料、生病有人护理”。

  “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让特困人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家庭般的温馨。”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