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春风送暖意,关怀沁人心

区妇联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7:30: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恩婷 文/图)春节将至,喜意浓浓。近日来,马尾区妇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市妇联“温暖榕城,陪你过年”六大行动号召,通过入户走访慰问、游览文化古迹、拓展疏导、现场宣讲、巾帼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服务保障群众安心过年。

  关爱驻区军人家属

  2月2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人武部、区文旅局联合开展“温暖榕城爱在马尾情系军嫂陪你过年”活动,组织驻军随军军嫂及其儿女游览闽安古镇、亭江炮台等地,一起感受马尾历史文化底蕴和浓浓的年味。

春风送暖意,关怀沁人心

  “我觉得这次的活动特别好,讲解非常详细、生动,让我们对闽安的深厚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此次工作人员的服务和保障也十分到位,使我们能够特别安心和轻松的进行游览,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怀与温暖。”军嫂陈金亦说。

  关爱就地过年一线女职工

  2月2日下午,区妇联联合马尾区工商联、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共同举办“爱在马尾 健康过年”活动。

春风送暖意,关怀沁人心

  活动邀请“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留在马尾过年的企业女职工30人,聘请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家庭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讲师张友隆为企业女职工开展心理疏导、拓展活动,并给企业女职工发放了新春暖心礼包。

  关爱特殊困难妇女儿童

  1月28日至29日,区妇联先后走访慰问了罗星街道、马尾镇、亭江镇的4户困难妇女和留守儿童,给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和妇联组织的关怀。同时携手“近邻”共建单位马限社区慰问革新新村的独居老人,紧急援助亭江镇重疾困难女童,给予1000元慰问金。

  在区妇联的指导下,马尾区致睿社工站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琅岐镇东岐村开展了“巾帼新春送温暖,尊老敬老扬美德”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困妇女。在慰问过程中,社工与巾帼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孤寡老人、残困妇女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别倡议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餐,吃饭前要洗手,出门带口罩,家里开窗通风,并向他们送去冬日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春风送暖意,关怀沁人心

  为响应全国妇联等11家单位发起的“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倡议,连日来,区妇联和镇街妇联分别组织社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送家风故事”、“送法治安全”、“送家教服务”、“送社会关爱”等活动。

  巾帼志愿服务 助力社会治理

  连日来,区妇联组织开展“健康环保齐参与”——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巾帼护河行动,共建美好家园”等多场垃圾分类、爱河护河、关爱陪护、敬老爱老巾帼志愿活动,引导妇女同胞、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发挥巾帼力量,助力社会治理。

  马尾区妇联主席郑昉告诉记者,2021年“两节”期间,区妇联安排慰问全区101名困难妇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共计6.1万元。下一阶段,区妇联还将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关心关怀妇女群众,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入广大妇女心中。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