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镇“小小书法家”迎新春义写春联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20:10:04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镇“小小书法家”迎新春义写春联

【网络中国节·春节】琅岐镇“小小书法家”迎新春义写春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喜庆的春联纸铺满桌,浓浓的墨香沁人心脾,火红的春联浸润着吉祥的祝福……2月2日上午,马尾区琅岐镇文联,琅岐书画社,琅岐实验小学带领25位“小小书法家”在琅岐镇永辉超市门口下基层写春联送祝福,永辉超市门口熙熙攘攘,格外热闹。琅岐镇实验小学小小书法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这里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学生们泼墨挥毫,专心致志地书写着春联和“福”字。“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张张满是童真的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在现场越发充足。路过的村民纷纷驻足围观,不时发出啧啧称赞。

  “小同学,这幅对联挺好的,能送给我不?”“这个‘福’字挺好看的,能给爷爷吗?”围观的村民们看到自己中意的春联,都忍不住跟小书法家讨要起来。经过一个上午的写作,小书法家们写就了600多副春联和“福”字。“爷爷,送您春联‘福’字,请您拿好,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小书法家们双手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送到现场和附近村民手中,也把对新年的希望和憧憬传递给他们。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