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亭江镇携手园区、爱心企业走访慰问最困难群众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20:10:35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网络中国节·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网络中国节·春节】走访慰问暖人心 新春佳节送祝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情暖岁寒时。2月2日下午,亭江镇政府第一会议室暖流涌动,气氛热烈,一场爱心企业与亭江困难群众的结对帮扶活动在这里举行。

  亭江镇党委书记阮斌发表了简短而又热情洋溢的讲话,镇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爱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扶弱助困的善举将更加坚定当前防控疫情、共渡难关、向美好幸福生活迈进的信心决心。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科创有限公司、福州顺翃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农行自贸区分行、农商行亭江支行等单位负责人介绍帮扶措施,长安园区党委书记杨武,自贸区出口办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亭江镇帮扶对象村居书记等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每年岁末年初,亭江镇辖区企业、华侨乡贤、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都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慰问活动,今年亭江镇党委结合与园区党建共建活动,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专项结对帮扶,慰问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需长期药物维持的贫困群众。前期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全镇低保户、五保户、病灾户、重精障碍患者资料收集、摸底基础上,最终确定了15户亭江镇最困难的群众,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帮扶、群众助力的方式,解民困得民心,结对共建让爱循环。

  简短仪式后,走访慰问活动分三组,走进闽安村、英屿村、东街村等15户特困户、低保户、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户群众家中,慰问组都通过拉家常方式询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面对逆境,有困难及时反映,并且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等。阮斌更是嘱咐村干部要加强日常走访帮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便利,落实好民生保障的相关政策,让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多一份温暖,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

  在东岐村,有一位15岁的李慧玲,2020年12月她意外从三楼摔下,腰部骨折、双脚骨折,目前已花费治疗费16万元,后需还需手术,她的家庭一下就陷入了困境。慰问组来到李慧玲的家中,握住她的手,鼓励她坚持下去,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并预祝他们一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李慧玲的母亲深受感动,满含泪水地对慰问组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来看我家孩子,我真是很激动,孩子出事后,我们感觉天都塌了,我们现在真是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期望。”

  阮斌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亭江镇与园区,亭江镇与辖区企业行业间的沟通交流联系,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创建扶弱助困交流平台,进一步掌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确保温暖过节过冬保障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地把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一阶段,亭江镇还将立足工作职能,发动更广泛的爱心企业和各种社会力量,持续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共同为“生态侨乡,幸福亭江”建设而努力奋斗。

  此外,近期亭江镇各村居的华侨乡贤及爱心人士都自发带着春节慰问品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阵阵暖意和新春祝福,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爱心的暖流还在持续的流淌中。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