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灯结彩的新春佳节,有人却偷偷盯上了路面的景观灯......

http://www.mwnews.cn  2021-02-21 01:04:59      【字号

张灯结彩的新春佳节,有人却偷偷盯上了路面的景观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李翔 文/图)“江滨东大道钟瑛路口附近绿化带上的景观灯被盗 ,请你们前去调查......”2月12日凌晨3时许,区公安局快安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原本灯火连片的景观灯被中断,既影响了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快安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绿化带上的景观灯以及灯饰已经不见,只留下残断的线路。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失窃的景观灯才安装不久,成色崭新,款式精美,因此也引来了窃贼的“关顾”,有人悄悄打起了路面景观灯的主意。

  “2月10日上午10点我们刚进行过调适,当时灯带和灯饰都还在树上。”经现场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进行日常巡逻维护时,全部景观灯都还完好无损。主办民警方中据此推断,嫌疑人挑选应该在人流稀少的除夕前夜进行作案,使用了剪刀或钳子之类的工具实施盗窃。

  根据已掌握的线索,快安派出所民警当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时段该路段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当晚在钟瑛路口附近徘徊,趁着四周无人之时,多次进入绿化带内。“嫌疑人自作聪明,挑选在没人的时候下手,但空荡的街面反而更有利于锁定其逃跑轨迹。”民警方中如是说道。

  经后续研判与摸排,最终,于2月14日凌晨,在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将该男子谢某传唤到案,此时距报案还不到48小时。谢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在除夕夜盗窃两根灯带、十余个灯饰的罪行。“路过时发现树上的中国结灯饰很好看,就想着偷回家里装扮。没想到你们民警这么快就找上门了,现在感到非常后悔。”

  责任编辑:吴丹红

  目前,谢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