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巡河暨督导琅岐果蔬生产供给基地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2-20 22:59:49      【字号

区领导带队巡河暨督导琅岐果蔬生产供给基地建设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2月2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带队巡河暨督导琅岐果蔬生产供给基地建设工作,区领导张清泉、江智文、吴祖万、张发春、林建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亭江镇工业园入河排污口、琅岐港旁排污口、琅岐镇凤窝村排污口、云龙村君睿农场及原田原综合体项目,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就排污口治理、果蔬种植、用地恢复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当面交接处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用贵强调,要部门联动,对污水管上游、中段采集水体样本检测,自上而下对排污口内腐水进行彻底清理,并督促养殖户,缩短养殖鱼塘水体交换周期后,再检测水体是否超标,引导养殖户科学、合理投喂,减少水体污染;要本着市场牵动、科技先行、区域发展、规模推进的原则,通过琅岐果蔬生产供给基地建设,进一步扩大琅岐果蔬品牌效应和影响力。采取入股、流转、公司化等多种模式,对粮菜轮作区进行科学建设,根据谁经营谁建设原则,确定粮菜轮作区耕作企业,并配套落实优惠政策。立即修缮粮菜轮作区地块桔梗路,并再次实地踏勘粮菜轮作区;要加快推进解决原田园综合体项目地块遗留问题后,立即恢复该地块农业耕作功能,规模化建设,做出特色、成效。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