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2-20 20:09:40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19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九大专项行动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进全区十大专项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针对今年各项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实施十大专项行动,提升GDP增长质量,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全区企业稳步有序提升,持续发力三产,下大力气解决生产要素保障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发扬“三牛精神”,再创马尾“九马辉煌”。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扎实开展“三再”活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对“12345工程”进行再提升,持续做强一产、做精二产、强攻三产;推动补齐民生短板,特别是教育和交通板块补短板,优化营商环境,解放思想,提前规划,大力推动载体建设。

  三要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干事精气神。鼓浓干事创业氛围,将精力聚焦在为民办实事上,强化队伍建设,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强化工作作风,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强化争先竟位,争当勇担新使命的“拓荒牛”,以更高的工作目标,更强的气魄,为马尾的发展作更大的贡献。

  四要抓早抓细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抓好经济运行,研判形势,补齐短板,抓好“一抓一促”行动,提前布局,有的放矢,项目清单化、任务责任化,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对今年十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区领导陈禺、林群慧、林建豪代表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做表态发言;琅岐镇、 高新园区、 发改局、住建局、船政管委会围绕各自工作做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