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孩子被锁在车里!怎么办?”

http://www.mwnews.cn  2021-02-21 01:12: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快来帮帮我,我的孩子被锁车里了!”近日,福州一对夫妇带孩子到琅岐红光湖公园游玩时,钥匙落在车内车门反锁,后座的一名三岁男童被困车里。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一对年轻的夫妇和不少群众围着一部蓝色轿车,焦急等待救援。小车内后座上,一名三岁左右的孩子贴着后窗玻璃嚎啕大哭。

  事发时正值中午,室外温度达到24摄氏度,据孩子父母称孩子被困车内已有5分钟左右,通过窗户可以看到,男童面色泛红,头发已经被汗水浸湿。救援人员立即拿水枪先对车体进行降温,防止幼童中暑,另一方面在征求车主的同意后,用消防斧对驾驶座后座玻璃进行破拆。为防止飞溅的玻璃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消防员让孩子的妈妈引导他躲到副驾驶位的后面。

  “咔嚓”一声,小车后车窗被砸出一个洞,救援人员随后将手伸进车厢拿出钥匙,将车门打开,所幸救援及时,后座的男童安然无恙。

  据被困孩子母亲讲述,事发时她把车钥匙拔了跟外套一块放在车后座,自己在副驾驶座上帮另一个宝宝换裤子,不小心将副驾驶室车门关住,整部车的车门就被自动锁住,钥匙留在车内无可奈何。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孩子被反锁车内的情况,如果确定备用钥匙在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并且自身救援困难的情况下,应迅速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或联系开锁公司。发现儿童被困车内后大人自身要保持镇定,然后再去安抚孩子的情绪。因为本身密闭的车厢内就缺氧,如果孩子大声哭闹,反而使体力消耗,也会增加救援的难度。要转移孩子的注意力,不要让孩子紧张,尽量使其保持安静,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