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三尺讲台 展巾帼风采

http://www.mwnews.cn  2021-03-08 17:12:30      【字号

守三尺讲台 展巾帼风采

守三尺讲台 展巾帼风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8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妇女能顶半边天”又被人反复提起,而在校园里,女教师顶起了大半边天。

  在江滨中学,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美丽校园的一道风景,是学生心中的那份温暖,是家长心中可依靠的希望!她们就是获得2021年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福州江滨中学政史地教研组。教研组现有在编教师10人,其中女教师8人,占总数的80%;女性党员4人,中学高级2人,中级4人,初级4人,中高级60%。作为江滨中学党支部书记的鄢静老师也是她们其中一员。

  在几十年的教龄中,不知鄢静已培育过多少学子,她黑发中生出的银丝,丈量着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对学生满满的责任,对教育满腔的热忱,对同事耐心的帮助,对家人细心的照料,这些都成了她的习惯。在她的学生们心里,鄢静老师就像邻家姐姐,谦和,温暖,亲切。笑容常挂脸庞,关怀常伴嘴边,笑对生活,是鄢静老师阳光的心态,所有烦恼在她那里全都绕道而行;严谨耐心,是她敬业的职守,所有孩子在她那里受益匪浅。

  鄢静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她把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在教研组中,鼓励全体党员在课余时间多读报,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通过观看宣传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走访教职工家庭等方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理解的目的。这种的学习氛围,不仅在教研组中蔚然成风,还扩散到了全校,鄢静老师以文本导读、专题讲座、观看影视、知识竞赛、读书征文、微型党课、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班子、党员、教工、学生开展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师德师风等教育。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支持工会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妇代会组织好女工乳腺检查、团总支开展好青年节主题活动、关工委实施好送温暖工作、少先队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网、橱窗等宣传阵地,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确保校园政治稳定。

  鄢静告诉记者:“获得2021年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的荣誉是教研组各位教师们的努力,在这个团结奋进、充满朝气的群体中除了少数男性外,其余全部为女性,她们用自己的执著和毅力书写着‘激情岁月’的心声,用自己的行动充实着‘爱岗敬业’的精神。她们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目标,展示江滨中学的巾帼风采,我要向他们学习,跟上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和解决新的课题。”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