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

学习王荷波英烈先进事迹主题队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3-18 18:16:22      【字号

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

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

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

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芳 文/图)3月17日,团区委联合教育团工委在潮江楼教育警示基地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铭记党史再前行——学习王荷波英烈先进事迹”主题队日活动。部分老党员代表、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马尾实验小学王荷波中队参加活动。

  在潮江楼的活动现场,老党员陈长桂、殷晓光结合“千锤百炼”“工运领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七个版块,向红领巾志愿者讲述王荷波红色革命事迹,“王荷波原名王灼华,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因叛徒出卖遇害,终年45岁。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是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而位于福州市马尾旧客运码头边的潮江楼,正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

  在老党员的讲述声中,红领巾志愿者们一起回顾革命先辈的战斗历程,了解到王荷波从一个工人出身,到自发自觉地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过程。

  随后,红领巾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理解,向王荷波中队讲述党史先进事迹。与此同时,少先队员在鲜红的队旗面前,高举右拳,重温入队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队誓词,响彻在潮江楼内,少先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