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4个项目获评“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1-03-30 16:47:22      【字号

马尾区4个项目获评“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项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3月30日,记者从马江海战纪念馆了解到,该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1年福州市“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获得暖心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的还有福州市马尾区阳光学院法学院“诊所式”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项目、福州市马尾区“书香马尾”图书漂流志愿服务项目和福州市马尾区镜头下的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成立于九十年代初,是我区富有口碑的一个青少年品牌社教项目。现今,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通过每年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已达到近百人。这批小小讲解员利用空闲时间给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既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又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得到游客以及家长的不断好评。

  马江海战纪念馆馆长王晓芹表示,“我馆将继续拓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服务范围,结合志愿者有效推进我馆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化与爱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运用多种形式让民族文化、爱国精神深深扎根于孩子们幼小心灵,让他们真正成为历史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达到弘扬船政文化,加强爱国情怀的目的。”

  2021年“五个100”暖心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是市委文明办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关于《温暖榕城——福州市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于近日举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