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健康教育宣传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医院运动康复医学科成立

http://www.mwnews.cn  2021-04-13 11:13:17      【字号

马尾区医院运动康复医学科成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马尾区医院运动康复医学科近日成立,引进马尾国家举重基地专业运动康复医学专家郑书敏。

  日前,记者在运动康复医学科门诊处看到,郑书敏正在为体育爱好者小林进行康复治疗。小林由于长期运动,肩部出现了劳损现象,听说有专家“入住”,他便第一时间前来就诊。

马尾区医院运动康复医学科成立

  “面对不一样患者,我们都会做个整体评估,包括体态评估、局部评估、运动控制、运动模式、呼吸模式。”郑书敏告诉记者,一名合格的康复治疗师是接受过系统康复医学专业培训的,有丰富的操作实践能力。康复本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能恢复好的。往往需要三周、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特别是手术后患者。只要坚持下去,很快见到疗效。

  “近几年,以体医融合为核心理念的运动康复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快,规模越来越大。运动康复是对传统医学的创新和发展,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在医学上的重要体现。开设这样的一个科室,也填补了马尾区医院在运动损伤康复专业方面的空白。”马尾区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林义说。

  “这次与马尾区医院共建合作,旨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国际水准同步的运动康复医疗服务,帮助患者恢复身体。”马尾国家举重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