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师大二附中

http://www.mwnews.cn  2021-04-14 12:02:44      【字号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师大二附中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师大二附中

“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走进师大二附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实习生 任雯)4月13日下午,马尾区“百年华章铸辉煌,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第四场在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举行。区关工委副主任殷晓光为同学们进行《党的光辉照耀在雪域高原》主题宣讲。

  活动开始,同学们热烈鼓掌欢迎殷晓光奶奶,学生代表献上鲜花。随后,殷晓光结合父亲的经历讲述当时西藏发生的事件,“他们所处的情况艰难,一瞌睡都可能丢了性命,所以他们的口袋里都会放着辣椒。” 殷晓光说, “三年中我军官兵牺牲了1151人,负伤1987人,他们是为了巩固祖国统一、保卫边疆安宁、坚持西藏百万农奴翻身的崇高事业而负伤的,西藏人民不会忘记的。”全场师生都认真严肃地听着。

  殷晓光告诉记者,“今天到二附中讲《雪域高原》的故事,实际上是从党的历史切入的,新中国成立以后,还是历经许多困难和艰难,在这些困难和艰难面前,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各种关口能够奋勇前进。这段历史是应该让孩子们知道,今天新疆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孩子们现在看到了,可以结合这些让他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一直维护着中国的完整、领土完整和主权完整,所以这个教育我们是一定要进行下去。”

  “这次讲座,我知道了西藏以前是一个农奴制社会,多亏了这近几十年来党的帮助,西藏从落后地区变成民主制地区。许多战士在促进西藏统一时负伤、牺牲,他们舍弃小我实现大我,非常值得我们尊敬。我觉得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努力报效祖国。”七年级二班金诗雨说。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老干部局、马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建师大二附中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