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民政局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活动第一期专题读书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4-15 16:43: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王燕)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多维度探讨基层治理创新方法,加强党建思想引领,提升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和实务水平。2021年4月14日,马尾区民政局在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了第一期“优势视角”理论专题读书会,邀请民政部社会工作实务专家—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童敏教授进行分享,解读理此理论的内涵及在“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工作中的应用经验。童教授分享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和有了社区治理的新思路,通过再进一步调研,挖掘社区中的人、财、物资源,将“问题”转化成“优势”,激活社区的内生力量从而推动社区发展。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读书会是马尾区民政局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在接下来将每个月开展不同专题的读书会,通过“再学习”,补足思想之钙,提升理论水平,通过“再调研”,了解群众所需,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再落实”,扎根基层之基,提升实务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