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省五星荣誉

http://www.mwnews.cn  2021-04-16 13:23:00      【字号

马尾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获省五星荣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4月13日,马尾区民政局为马尾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授予省“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牌匾,为福州市莲花爱心护养院授予省“五星级养老服务机构”牌匾。

  马尾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作为社区老年人公共服务设施,主要为自理、半自理老人提供生活照护、日托照料、医疗康复、膳食供应、居家护理、老人课堂等各项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同时也为区域内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的上门看护、护理服务。

  “五星级是评定养老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最高级别,同时获评福建省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不仅是对莲花医养结合模式的认可,也是对莲花医养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福州新莲花医院副院长黄羔明告诉记者。“我们必将保持“五星级”的严格标准,持续改进环境、完善设施、优化标准、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养老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社区居家养老指以社区为平台,整合社区内各种服务资源,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这种服务模式既解决了在养老院养老亲情淡泊的问题,又解决了传统居家养老服务不足的难题,是一种介于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之间的新型养老模式。近年来,马尾区大力推行居家养老服务,目前已实现“三镇一街”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全覆盖,该项目由政府购买服务,让上万名的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