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到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21-04-17 21:34:29      【字号

马尾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到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马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志坤 章宸睿 记者 吴丹红 文/图)4月17日上午,阳光学院国防先锋社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徒步拉练暨魁岐革命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17日早晨,退役大学生士兵们从马尾区登龙路出发,徒步前往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行进队列井然有序,退役学生们个个神采奕奕,步行10公里的路程到达魁岐革命纪念馆。“此次采取徒步拉练的形式旨在让退役大学生士兵们重走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革命先辈的精神,磨练大家的意志,退伍不褪色!”阳光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彭雅军说道。

马尾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到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魁岐革命纪念馆,志愿讲解员、革命者后代邱锵霖跟随着时间轴线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们细细地讲述着魁岐革命星火燎原的故事,讲述自己父母的那段峥嵘岁月。

  邱锵霖打小就在父母的影响下,对于革命有着深厚的情节。“70多年前,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魁岐这个曾经宁静偏远的小山村,为了革命的胜利,向四周撒下无数星火。”解放战争时期,魁岐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随后建立了魁岐区工委和武工队,从此燃起了魁岐地区的革命火种。

  聆听着一段段动人心弦的红色故事,退役大学生士兵们心中升腾起一股浓浓的敬畏与缅怀之情, “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这段艰苦的革命岁月,我们不能忘却,而是要牢牢记在心里。”阳光学院国防先锋社指导老师王志坤说道。

马尾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到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阳光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们面向党旗重温军人誓词。“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誓死保卫祖国!誓死保卫祖国!”响彻魁岐革命纪念公园,也表明着退役大学生士兵们仍为国防事业建设不懈努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吴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