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马尾区仲裁院启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上便民服务平台

http://www.mwnews.cn  2021-10-20 10:50:1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卢辉)10月20日,马尾区仲裁院正式启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上便民服务平台,这标志着马尾区“互联网+调解仲裁”迈入了新的阶段,有力提升了劳动仲裁机构的便民服务能力,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尤其是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

  马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卢辉对记者说,“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属于‘福建省智慧调解仲裁’信息管理系统的便民服务端,可以实现在线提交仲裁预申请,智能引导并自动生成申请书、随时随地查询案件进度,甚至可以在线调解和在线庭审。”

  据介绍,马尾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当事人可通过手机在线提交相关仲裁申请以及证据材料,系统会引导当事人,依次录入当事人、仲裁请求、事实理由、证据材料等信息,“仲裁请求和事实理由使用了以拉选式要素表填写的模式,解决了当事人书写申请书时无从下手的困扰。”卢辉介绍说。

  当事人完成仲裁预申请后,立案工作人员会在线上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后,当事人再按提示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确认,避免了以往当事人因材料不符合要求而多次往返仲裁机构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可一键同步录入福建省内注册的用人单位信息,申请信息录入完成后还可一键自动生成仲裁申请书和证据清单,平台还与“福建省智慧调解仲裁”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对接,案件办理的每一道程序均同步到平台,当事人想要了解案件进展,可以随时进入“进度查询”查看。

  对于因客观原因无法到庭参加调解和庭审的当事人,平台提供了在线调解和在线庭审服务,当事人只需登录平台输入调解庭审码,即可实现足不出户也能参加调解和庭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