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少先队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http://www.mwnews.cn  2021-10-22 11:39:43      【字号

少先队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22日,由区教育局、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少先队马尾区工作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联合主办的马尾区“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启动仪式暨辅导员培训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以“少先队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

少先队员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活动中,福建省少学会副会长冯秋水、团区委书记曾婷婷等相关领导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为区少先队工作开启新的篇章。“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随后,少先队优秀工作者们分别作了以《奖章激励 快乐成长》《用好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为主题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系列讲座,让辅导员们感到争章活动的意义,对少先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曾婷婷表示,希望各学校少工委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用好“红领巾奖章”这一载体,守好学校教育阵地,办好少先队大课堂等,抓好少先队实践活动。广大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褪色的政治高度,推动我区少先队事业更上一层楼。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建立健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评价体系,推动马尾区少先队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