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进吧,青春”马尾区青年论坛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1-10-22 17:29: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10月22日,由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阳光学院主办,马尾区至善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承办,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奋斗吧,青春”马尾区青年论坛在阳光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共青团中央、共青团福建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省委网信办特聘的网络评论专家、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宣传部长林檬做题为《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的主旨演讲。

  林檬以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如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向现场的青年同学阐述了在网络时代如何应对形形色色的不良信息,抵制网络不良诱惑,拒绝网络暴力,合理利用网络信息等。“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们应不忘初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自觉的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林檬说。

  随后,阳光学院青年党员代表王岚同学以及马尾区共青团员代表张梓烽同学,也分别作了分享。

  论坛在马尾青年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参加论坛的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论坛,明确了在网络环境下的正确方向,通过与主讲嘉宾的探讨,获得了更多在新时代,新发展,新形势下如何能抵制不良网络内容的方法方式,大家都坚定了不忘初心,为祖国繁荣努力奋斗的理想。“听完这场讲座,我学到了,我们身为青年学生应该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正确认识意识形态,紧跟时代发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为祖国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身为学生干部,应该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切实考虑同学们的感受,搭建好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桥梁,真正的做到为同学服务。”阳关学院学生吴婧瑶说。

  据了解,本次论坛通过奉青春视频号进行实况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