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女子患有精神疾病反锁房门持刀挥舞

http://www.mwnews.cn  2021-10-22 18:45:0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我要报警,有人来砸我家门。”“我们就是警察。”这一幕发生在10月17日马尾的一小区内。当天晚上,马尾一女子林某疑似出现精神问题,不仅持刀无故砍邻居家门,还将自己反锁家里持刀挥舞。民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将这名女子制服。目前,经与林某家属商量,民警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让周边群众得以安心。

  当天20时13分,马尾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快安安居佳苑,一女子林某突然情绪暴躁、有攻击倾向,手持菜刀无故砸邻居房门,希望民警能协助将林某送往医院救治。接警后,马尾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迅速联合快安派出所携带装备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我们看见门口围着许多群众,该女子持刀将自己锁在家中,期间她不断对门口吼叫。她一直冲着门外的我们说,她要报警抓我们,我们耐心解释我们就是警察。”据马尾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明表示,他们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对该女子进行劝说。

  民警在现场劝说了半个小时,而林某仍不开门。很快,开锁工作人员赶了过来。就在房门打开的一刻,林某突然再次拿起菜刀,挥舞着不让民警靠近。

  见此情形,一名民警用喷射剂快速喷向林某。就在林某揉眼睛,放下菜刀的时候,两名民警迅速手持钢叉及防护盾牌逐渐接近林某,其余几名民警呈战术队形紧随其后。靠近林某后,带头民警迅速用钢叉将他手臂控制,两名民警迅速利用防护装备将其顶住,推至墙角控制住。带头民警迅速将林某手中的菜刀夺取,并将他制服。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据陈明介绍,林某四十多岁,身材消瘦,且情绪歇斯底里,看到民警时,她依然挥舞着菜刀,但民警没有给她任何机会,进门就成功将她压倒在地。林某试图挣扎,未果。随后,她被带上警车。

  经民警了解,林某患精神病已久,过去曾经接受过治疗。当天下午,林某病情再度发作,操起厨房的菜刀冲到邻居家门,所幸无人受伤。

  记者了解到,目前林某已被送到医院进行诊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