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多形式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10-25 09:13:28      【字号

罗星街道多形式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罗星街道多形式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罗星街道多形式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为了争创食品安全领域的最高荣誉——“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近日,罗星街道携手各村居争分夺秒,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

  “当前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关键阶段,各村居要联合小区物业进行入户宣传,加强电话沟通,确保食安宣传“不漏户、不漏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10月18日下午,罗星街道召集各村、社区主干及各村居食安协管员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并对食安创城迎检宣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阿婆,马尾正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关系着每一个人的安康和幸福,希望您也能知晓并参与其中。” 会后,罗星街道各村、社区立即行动,马限社区、罗星社区、培英社区利用晚间大多居民下班返家,小区内居家人数较多的特点,连续多日组织社区食安协管员、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到各小区入户居民家中,向居民宣传讲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内容,并向居民发放《致全市市民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居民充分知晓并积极配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新港社区则以在社区内开展义诊活动为契机,在等候间隙,广泛向前来社区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食安城市创建工作,并向居民发放食安创城宣传材料约60余份。

  值得一提的是,沿山社区、罗星社区食安协管员们还借助马尾区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话说闽都饮食文化》知识讲堂活动,在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与会的各部门代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卷调查二维码,并引导扫码填写网络问卷,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