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巡回讲座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21-10-27 11:32:31      【字号

马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巡回讲座开讲

马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巡回讲座开讲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0月27日,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应邀来到琅岐罗溪书院,为琅岐文艺工作者带来一场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邓英三回顾了一百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参与到滚滚向前的社会发展进程中,参与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奋斗历程中,并重点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精品力作,阐述了党领导百年文艺的启示。

  邓英三结合琅岐文艺队伍实际,提出基层文艺工作者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实践中,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他说:“基层文艺工作者要想成为优秀文艺工作者,应该要加强政治修养,奋发有为,努力创作出精品力作,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讲座结束,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坐在前排认真聆听的黄女士对记者说:“罗溪书院作为琅岐的一个文化基地,定期举办这种高质量的讲座是非常有意义的,可以提高市民群众的艺术修养和素质,希望能一直持续举办下去。这次讲座让我对近百年来的中国文学史有了一个更深刻的思考,并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邓英三在讲座后对记者说:“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文艺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这次进镇街、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文学讲座,是希望让文艺工作者能从中汲取经验,做到有担当、有修为、有情怀。”

  据区文联主席汤海燕介绍,此次区文联开展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当新时代优秀文艺工作者》主题讲座将深入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企业、社区等地,计划开展6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