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课堂活起来 学党史见实效

http://www.mwnews.cn  2021-10-28 14:48: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桂芳 通讯员 马纪 经开税 文/图)近日,马尾区纪委监委联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共同举办潮江楼“微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省委党校的曹敏华教授开展《毛泽东读书生涯与统军治国之道》的讲座,近50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

微课堂活起来 学党史见实效

  讲座中,曹敏华教授从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和治国之道展开,用丰富的史实和深入浅出的语句讲述了一代伟人是如何勤勉博览群书、他的治国之道的创立过程以及对于今天的启示。听完讲座,在场的党员干部均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据悉,近年来,马尾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特色,着力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结合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形式、延伸领域,积极探索多元宣传教育模式,依托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设“潮江楼微课堂”,邀请专家学者为区内党员干部讲授党史系列课程。今年以来,已开展7期潮江楼“微课堂”活动。

微课堂活起来 学党史见实效

  马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潮江楼微课堂”旨在引导全区干部从红色革命文化中汲取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区内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史中涵养智慧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拧紧思想“总开关”,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提升“三不”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