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之“亲子早教”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0-28 15:44:37      【字号

马尾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之“亲子早教”系列活动马尾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之“亲子早教”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近日,马尾区妇联携手MAKUKU麦酷酷公司深入马尾镇船政社区举办“早教进社区”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游戏比赛和亲子手工DIY两部分。在“龟兔赛跑”、“踢踢气球”、“反口令”等游戏比赛中,孩子们踊跃参与,表现积极,协调能力、逆向思维能力与反应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亲子手工DIY环节,早教老师为孩子们准备好制作棒棒糖的材料,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动手制作出一支支精美又好吃的棒棒糖。

  10月24日,马尾区妇联携手马尾科学育儿妇女·微家、南瓜城堡托育园前往江滨公园开展“爱在深秋”亲子秋游活动。在金色的秋季,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在自然的知识海洋里遨游成长。

  到现场后,孩子们玩起了“踩气球”、“揪”尾巴等游戏,不亦乐乎,在提高手脚协调度、动作灵敏性的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同伴的安全意识。接着,孩子们又和爸爸妈妈一起找寻秋天的痕迹,以制作树叶贴画的形式把秋天留住,美丽多彩的贴画在孩子们的小手下变成了一幅幅独一无二的秋景。

  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为相互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学到了很多育儿知识,促进了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通过系列活动,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不仅有助于幼儿个性的完善和发展,也让家长享受到与宝宝一起成长的快乐,帮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发展和成长状况,启发和引导家长以亲切轻松的教育心态来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