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11-02 00:48:32      【字号

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1日,华润紫云府小区内人头攒动,舞台中央“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牌随着干冰烟缓缓升起,马尾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现场会在这里拉开序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晓峰指出,消防安全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环。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针对本地火灾特点和高风险区域场所,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演练,强化应急联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主动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增强消防宣传的驱动力和渗透力。

  “消防志愿者骑行队伍出发”,启动仪式后,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30个身着蓝色消防志愿者马甲的电动自行车骑行消防志愿者队伍,身背着“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旗帜,从紫云府小区正式出发,开展沿街消防宣传。把消防安全传递到最基层,真正做到“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本次活动设置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实景体验区、电动自行车起火扑救展示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装置展示讲解区、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展板展示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宣传区、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等6个区域,引导参加人员观摩学习。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钟兴文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现场会,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掌握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升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和开展宣传教育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马尾区的 “119”消防宣传月聚焦此消防安全热点,与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结合,呼吁市民学习、了解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问题,教育引导市民做好消防安全。下阶段,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紧扣“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不断深化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停放,充电等突出问题,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防范火灾能力。

  区委文明办、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各村居(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企业、消防志愿者骑行队伍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